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7日
2009-05-27 13:0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应日本请求,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当地时间25日下午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并于会后发表声明。

  日本众议院26日下午一致通过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决议。决议强调,朝鲜屡次进行核试验是对国际核不扩散体制的严重挑战,要求政府加大对朝制裁。日本政府26日决定采取单独制裁措施,完全禁止对朝进出口。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截至27日零时,日本国内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为353人,静冈县成为发现甲型流感患者的第9个都道府县。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26日表示,考虑到甲型流感疫情导致部分旅馆客房和餐饮订单取消,政府将考虑延长其还贷期限。

  日本观光厅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甲型流感疫情取消或推迟修学旅行的学校多达2001所。

  大阪、神户两商工会26日向日本商工会提出申请,要求该会解除此前向全国约500家会员企业发出的“谨慎前往关西”的提示。

  大阪府知事桥下彻26日表示,为预防秋冬季节甲型流感疫情蔓延,府政府将于9月份议会前提交4项针对不同毒性的甲型流感疫情的对策案。

  厚生劳动省26日宣布,根据兵库县对80名患者的调查,日本国内甲型流感患者最早出现症状时间为59日,患者为5名高中生。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对曾发生集体感染的关西大仓高中进行医学调查发现,感染扩大的主要场所是校车,学生以外被感染人数则很少,可见病毒毒性较弱。

  因甲型流感疫情导致乘客纷纷退票,原定64日静冈机场开港之日起同时开通的静冈至台中航线的6个包机航班将被推迟至今年秋季。

  近畿地区高中棒球联盟26日宣布,鉴于甲型流感患者仍在增加,决定中止原定于30日在滋贺县彦根市开幕的春季近畿地区高中生棒球大会。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宇宙开发战略总部26日召开调查会,对首份宇宙基本计划草案进行了汇总。草案提出将为安全保障目的扩大对宇宙的利用。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众议院26日通过国会议员年费、旅费、补贴费修正案,国会议员今夏奖金将削减2成。此前国家公务员夏季奖金也被削减1成。

  《读卖新闻》报道,因金融危机和日元升值,2008年度日本政府、企业和个人持有的“对外纯资产”余额为225.5万亿日元,比上年下降9.9%,为3年来首次缩水。尽管如此,日本仍连续第18年保持全球第一大债权国的地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