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9日
2009-05-29 14:07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大阪市议会28日召开的全体会议针对朝鲜再次实施核试验一致表决通过决议,“强烈要求朝鲜立即放弃所有核武器与核计划”。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截至529日零时,日本甲型流感患者人数为364人。  

  厚生劳动省宣布,截至28日,大阪、兵库两府县的的患者85%已康复。  

  京都府内44所大学中的4328日复课,另1所定于29日复课。  

  曾出现百名学生集体感染的关西大仓中学召开教职员研修会,以做好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的准备。如无新感染者出现,该校将于61日复课。  

  神户市长矢田立郎28日宣布,该市疫情“暂已平息”,人们“暂可放心”,同时呼吁更多游客前来神户旅游。  

  因新型流感疫情趋于平息,崇光、西武、大丸等百货公司除食品卖场外的员工纷纷摘下口罩进行服务。  

  京都银行决定自本月28日起至930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馆、特产商店等旅游企业实行下调融资利率的优惠措施。  

  日本著名病毒学家、北海道大学教授喜田宏日前在东京演讲时呼吁,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同时,对季节性流感也应采取必要的防治对策。  

  《产经新闻》报道,联合国日前预测,2009年度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为-2.6%,成为二战以来最低增长率。2008年度的增长率为2.1%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民间八大智库日前发布的2009年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率最新预测平均值为-3.9%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推出的环保积分制度初现成效,自本月18日开始的一周中,平板电视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0%500公升以上的大容量冰箱销量增长1.2倍。  

  《每日新闻》报道,丰田等日本8大汽车公司4月份国内产量为47.29万辆,比去年同月减少45.9%,连续7个月同比下降。  

  共同社报道,千叶、神奈川县政府日前就建设成田、羽田两机场间磁悬浮交通进行了协商。工程计划投资1.3万亿日元,建成后车程仅需15分钟。  

  《读卖新闻》报道,就任关西经济同友会代理干事的南海电铁会长山中淳表示,作为实现“关西州”构想的第一步,将与关西各自治体紧密合作振兴旅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