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6月
2009年06月28日
2009-06-29 10:52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该报日前进行“百名公司社长调查”结果显示,约50%被调查者认为,国内景气状况比上半年“改善”或“有改善迹象”,远高于3月份调查时的0.7%,但认为本公司产品需求情况好转的被调查者只有不到2成。调查认为,经济“触底好转”迹象增强,但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政府将开发宇宙太阳能发电技术,   把在宇宙太空发电产生的电能转化为电波传送回地球使用,将在年内开始相关实验,目前正在招募企业参与。预计在2030年前实现商业化。  

 

  《产经新闻》报道,政府将以九州、冲绳为中心选定10个离岛作为实验点,今年秋天开始“智能型电网”的验证实验。“智能型电网”为新一代电网,可将太阳能、风能发电大量引入已有电网并稳定供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