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8月
2009年08月10日
2009-08-10 15:54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8月9日,由经济界、民间智库、工会团体等组成的“创造新日本国民会议”召开评审大会为各政党竞选纲领打分。经济同友会、日本综合研究所、日本工会总联合会、构想日本等8家成员团体分别从“竞选纲领的综合评价”和“政权运营”两方面进行打分,全国知事会仅围绕“地方分权”打分。结果显示,在“竞选纲领的综合评价”上,民主党平均得分53分,自民党为47分。在“政权运营”上,民主党平均得分52分,自民党为35分。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8月9日,长崎市举行活动纪念原子弹爆炸64周年。死难者家属、长崎市民、各政党代表和外国代表等约6000多人出席活动。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发表了“和平宣言”,积极评价奥巴马关于建立无核世界的演讲,呼吁人类为实现无核世界共同努力。日本首相麻生出席了纪念活动并致词表示,日本是唯一一个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国家,为使广岛和长崎的悲剧不再重演,日本应为实现国际和平而尽一切努力。  

 

  共同社报道,在国际粮食危机的背景下,农业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近期,日本各出版社纷纷发行面向年轻读者的农业杂志,呼吁更多年轻人从事农业生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