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8月
2009年08月12日
2009-08-13 12:39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11日,日本银行央行召开金融政策会议,决定将作为政策利率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行的0.1%。关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日银维持了7月作出的“经济正在止跌”这一基调判断。关于经济前景,日银也维持以往观点,认为“今年后半年起将逐步好转”。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公布的7月消费动向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为39.4点,比6月上升了1.8点,连续7个月走高。内阁府从消费者信心基调判断中删除了“依旧严峻”的表述,上调为“好转趋势仍在持续”。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日本政府宣布,定于9月1日成立消费者厅,前内阁府事务次官内田俊一将担任首任长官。消费者厅将成为一个横跨经济产业、农林水产等各省,掌管消费者行政事务的统筹机构。日本国会于今年5月通过了关于设置消费者厅的相关法案。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日本总务省公布截止3月底全国登记人口数据显示,2008年度日本人口自然减少(出生人数与死亡人数之差)4万5914人,减幅创历史新高,劳动力人口也刷新历史最低纪录。据统计,日本总人口为127,076,183人,比去年增加0.01%,连续两年增加。主要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海外日本企业关闭驻外机构或缩小规模导致日本员工回国以及新加入日本国籍者增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