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8月
2009年08月22日
2009-08-24 08:5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全国已全面进入新型流感流行期。日本国立感染病研究所表示,进入8月后,日本各类流感新增患者以每周1.7倍的速度猛增,其中绝大部分为甲型流感患者,流行区域和流行程度均呈上升趋势。该所测算,目前日本新型流感患者人数可能已超过11万人,全国5000个定点医疗机构平均每个机构报告患者数达1.69人,已大大超过1.00人这一“全国流行”的标准。

  ▲《每日新闻》报道,联合国废除女性差别对待委员会日前发表劝告日本政府的最终报告,该报告是联合国对日本废除女性差别对待条约的实施状况进行为期6年调查后发表的结果。对于日本未能充分对应03年度调查后发出的劝告,联合国委员会表示十分“遗憾”,并再次要求日本修改民法中有关夫妇同姓及日本民法733条中要求离婚女性在离婚6个月后才能再婚的歧视性规定,同时也希望日本改善女性雇用环境。此外,关于禁止销售含强奸或是性暴力的电子游戏、漫画以及永久解决二战随军慰安妇等问题,委员会也专门做了劝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