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8月
2009年08月25日
2009-08-26 17:04

   

  ▲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4日在北京就保护知识产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是6月日方与中国商务部签署备忘录之后,双方为合作应对仿冒品和商标侵权问题而采取的又一举措。中日两国政府还在6月的备忘录中同意成立工作组,并计划于11月召开首次工作组会议。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连锁业协会24日公布的7月份全国超市销售额为1.86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月下降4.8%,连续第8个月同比下降。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公布的全国主要城市土地价格动向报告显示,71当天全国150个主要商业、住宅用地中有147个出现下跌,占比98%

  ▲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计划明年选定20个城市作为“自行车模范城市”。这些城市将开辟自行车专用道,使5公里以内的出行以自行车为主,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交通事故发生,中央政府将提供补助金。

  ▲《读卖新闻》报道,截至24日晚,日本全国范围内至少有712所中小学校的2400名师生在暑期活动中出现甲型流感集体感染情况。

  ▲共同社报道,因新型流感疫情再度抬头,日本企业重新开始采取措施以应对秋后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流行。不少大企业虽然此前已制定应对强病毒性流感的计划,但最近正对计划进行修改以灵活应对病毒性较弱的流感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