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8月
2009年08月26日
2009-08-26 17:04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5日上午召开的内阁会议决定,将派驻尼泊尔参加联合国维和活动的自卫队任期延长半年至明年3月底,这是日本政府第4次延长该自卫队任期。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5日决定大幅削减2009年度普通职务国家公务员的月薪和奖金,平均年薪将降至约635万日元,比削减前减少约15万日元,是历史第二大减幅。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5日决定自111实施电力公司以每千瓦48日元收购家庭太阳能发电剩余电力的措施,电力公司为此所增加的开支将从明年4月起通过电费涨价由全体用户共同承担。

  ▲《读卖新闻》报道,25日上午637分,日本气象厅发布紧急地震快报称“关东地区将发生最大震度为5度弱的地震”。事后日本气象厅宣布此为误报,原因是千叶县内的地震仪发送了异常数据,导致地震快报系统高估了地震强度。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宣布,自76流感疫情再度扩大以来,97%的流感患者均为甲型流感病毒感染者。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观光局25日公布的7月份访日外国人数为63.3万人,同比降幅为23.3%,也是连续第12个月减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关西经济联合会、近畿商工会议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大阪本部、近畿经济产业局等关西地区四大经济组织决定共同发起成立吸引外资的新机构“INVEST关西会议”。该会议办事机构设于JETRO大阪本部,主要为有意在关西地区投资的外国客商提供成本测算、手续办理、人才中介等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