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8月
2009年08月27日
2009-08-28 08:06

 

  ▲《每日新闻》报道,联合国裁军会议26日在日本新泻开幕,本次会议将持续到28日,来自日美中等21个国家的约90名与会人士将围绕“实现无核武器世界的新决心与新行动”展开讨论。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7-23日的一周内,日本共发生甲型流感集体感染事件794起,比前一周增加2成,7月下旬开始调查以来累计已达2522起。另据《产经新闻》报道,16日至22日的一周内,全国因流感疫情影响而采取全校或年级停课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已达77所。为此,厚劳省呼吁各地对可能在校园内迅速扩大的甲型流感疫情严加防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26日公布的8月份“地区经济动向”显示,全国11个地区的景气判断除冲绳外均较5月份调查时有所改善。其中受环保汽车减税等政策刺激,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逐渐复苏,个人消费恶化势头也有所放缓。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对外贸易顺差达3802亿日元,约为去年同期的4.6倍,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与此同时,进出口额则分别下降40.8%36.5%,对外贸易形势仍不容乐观。数据还显示,中国大陆已连续6个月取代美国成为日本最大出口国。受金融危机影响,日本汽车等对美出口持续低迷。在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的内需正逐步恢复,日本对华出口额也保持平稳势头。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银行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企业服务价格指数为92.6,比上年同期下降3.4%,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低。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反映的是货运费、广告费等企业间的服务交易价格。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公司26日宣布正考虑将集团整体年产能力压减约70万辆,以应对全球汽车市场的持续低迷。公司还计划于近期正式关闭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合资开办的工厂,并考虑将其英国工厂的产能压减15万辆左右。

  ▲共同社报道,由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主办的“日中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26日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举行,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德岛县副知事里见光一郎等日本地方自治体领导人和中国江苏、山东、重庆等省市负责人等共约150人出席会议。会议着重就地方政府在克服金融危机中的作用以及吸引游客等课题进行了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