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2月
2009年12月03日
2009-12-03 09:4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本著名画家平山郁夫2日下午因脑梗塞在东京去世,享年79岁。平山生于广岛县,以创作丝绸之路和佛教的宏伟作品而著称,为保存世界文化遗产作出贡献,曾获日本文化勋章,还两度出任东京艺术大学校长。  

  平山1992年至2008年任日友协会长,之后任名誉会长,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中日友协会长宋健发来唁电,称平山是文化、友好和和平的使者,其去世对中日友好事业是巨大损失。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 鸠山首相2日下午在国会发表演讲,关于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等政权公约中提出的政策,鸠山表示不会强制推行国民不欢迎的政策,应该灵活应对,暗示了调整的可能性。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将于7日开幕的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COP15)会议议长国丹麦提出建议案,建议确定2020年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峰值、发展中国家整体设定减排比例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