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2月
2009年12月15日
2009-12-15 15:3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习在抵达羽田机场后发表书面讲话表示,此访旨在增进互信、促进交流、加深友谊、推动合作。

  抵日当天下午,习近平副主席出席了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揭幕仪式,并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同意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并就日本政府明后两年邀请中国700名媒体从业人员访日及强化中日青少年交流等达成一致。

  习近平副主席将于15日会见日本天皇,并与日本众参两院议长、执政和在野各党党首及外务大臣冈田克也等举行会谈。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鸠山14日下午与外务大臣冈田克也、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等阁僚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进行磋商,确认将力争在15日召开的执政三党党首级基本政策阁僚委员会上围绕政府方针形成共识。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4日决定放弃从明年4月起对煤炭、煤油、汽油等石化燃料开征环境税。由此,政府确保2010年度预算财源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加。但与此同时,政府仍拟保留汽油税等部分临时税收。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气象厅14日公布的2009年全球及日本平均气温初步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气温预计将比19712000年平均值高出0.31度,创下1891年开始统计以来的第三高值;日本平均气温则同比高出0.58度,为1898年开始统计以来的第七高值。

  ▲《朝日新闻》报道,关西三机场恳谈会14日围绕在2011年以前对关西、大阪(伊丹)、神户三机场实行一元化管理、由关西国际机场公司对伊丹、神户两机场进行统一管理和运营达成一致,但实现一元化管理后三机场的航线配置、收益分配等方案尚未敲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