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2月
2009年12月18日
2009-12-18 09:07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平沼赳夫17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将在明年参议院选举前组建一个汇集自民、民主两党中保守势力的新党派。

  ▲日本环境大臣小泽锐仁当地时间16日晚在哥本哈根宣布,日本政府将在2012年以前以“鸠山倡议”的名义提供150亿美元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但其前提是气候变化大会能够制定出全体主要排放国均参与的公平有效的框架,并就大幅减排目标达成一致。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银行17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资金流量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家庭金融资产余额为1439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7%,连续第8个季度下降,但降幅比第二季度有所缩小。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经团联、经济同友会、商工会议所等经济界三团体发起的“推进地域主权与道州制国民会议”17日在经团联会馆举行成立大会。该组织事务局设于经团联,拟通过举办研讨会等活动大力推广道州制理念,并计划与神奈川县知事松泽成文、大阪府知事桥下彻等道州制倡导者进行合作。

  ▲共同社报道,为迎接“平城迁都1300年纪念庆典”,日本奈良县17日在庆典活动主会场——平城宫遗迹启动了遣唐使船复制工程。该工程计划明年3月完工,4月起对外展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