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2月
2009年12月19日
2009-12-19 10:20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时间17日下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与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举行会谈。双方着重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意见。鸠山在会谈中邀请温家宝早日访日,并邀请胡锦涛主席出席明年11月在横滨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银行18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宣布,将维持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在0.1%的水平不变。声明指出,尽快使日本经济摆脱通货紧缩、走上物价稳定的可持续增长轨道是当前最为重要的课题,为此央行将继续营造宽松的金融环境。声明还说,国内民间需求的自我恢复依然很弱,但在国内外经济刺激政策拉动下,日本经济正在好转。关于未来经济走势,日本央行认为20109月以前日本经济可能会维持缓慢好转之势,之后出口企业的业绩好转等因素将逐渐惠及家庭消费,日本经济增长率将随之缓慢提高。

  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日本银行于去年10月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由0.5%下调到0.3%,当年12月再次降至0.1%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围绕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18日表示,“日本需要(美国)海军陆战队”,暗示不能接受社民党提出的将海军陆战队与普天间机场一同迁往国外的主张。至于今后美海军陆战队的驻扎地点,“将在政府内部进行讨论”。另据报道,针对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此前呼吁应在全国范围内考虑冲绳美军基地问题的提议,冈田表示“由全国共同承担义务的主张是正确的”,但同时对在关西机场进行美军飞机训练持谨慎态度。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18日公布的1-11月百货店总销售额为58,422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1.3%,预计全年总销售额将跌破7万亿日元,从而创下1985年以来新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