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2月
2009年12月20日
2009-12-20 10:24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哥本哈根宣布,由日美中印及欧洲等26个主要与会国达成的协议草案未获通过。但大会同时通过了一项“‘关注’该协议的决议”。根据协议,发达国家应在明年1月底以前制定本国202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则应根据本国所处发展阶段制定相应的减排行动计划,同时,中国等新兴国家有义务向联合国报告排放状况。围绕至2050年全球长期减排目标,协议回避了原拟写入的“将气温上升控制在2度以内”的条款。协议并规定,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在2012年之前的3年内提供300亿美元,第二阶段则将在2020年以前创立总额达1000亿美元的“气候基金”,以支持节能技术的转让和应对因气候变暖导致的灾害。尽管该协议并不具强制力,且未提及全球长期减排数值目标等,但仍因部分南美国家反对而未获得正式通过。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地时间18日晚在哥本哈根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已就日本政府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推至明年决定一事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进行解释,并基本得到对方理解。双方还就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进行了确认。

  ▲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各大企业今年冬季奖金平均额约为75万日元,比去年减少约15%,成为1959年调查开始以来,冬季奖金跌幅最大的一年。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9日宣布将在中国武汉投资建设汽车工厂,投资额约200-300亿日元,计划2011年正式投产。

  ▲共同社19日载文追忆旅日著名侨领林同春先生。文章以“中国是祖国、日本是故乡”为题,回顾了林同春先生为中日友好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