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2月
2009年12月23日
2009-12-24 16:35
 

     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会议22日决定了2010年度税制改革大纲。国税和地税相加的增税规模将达到1万亿日元。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次子、前运输大臣佐藤信二22日公开了保管于家中的有关日美“核密约”的《议事录》原件。该《议事录》是在1969年日美进行关于归还冲绳问题谈判时,日本时任首相佐藤荣作和美国时任总统尼克松亲笔签署的。《议事录》中明确表示,日本允许美军在突发事件时携带核武器进入冲绳。美方要求日本允许美国在日本和远东地区发生突发事件时,“经与日本事前协商,美方有权再次携核武器入境和通过冲绳”。日方则称将“立刻满足要求”。  

      共同社报道,日本环境大臣小泽锐仁22日称,哥本哈根会议虽未能前进一大步,但迈出了相当重要的一步。  

      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公司(JAL)和三井住友信用卡公司将从2010年1月1日至4月30日推出面向中国游客的优惠活动。届时,中国游客只需在日本8个地区的43家店铺出示优惠券并刷银联卡即可获赠礼品或享受打折优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