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1月
2009年11月09日
2009-11-09 15:58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8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副总理李克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等两国官、产、学界代表共约1000人出席。与会双方同意在家电循环利用、水处理、节能等42项事业中加强合作。

  ▲《朝日新闻》报道,围绕“外国人参政权”问题,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日前表示,有关日本宪法允许取得永住权的外国人取得地方参政权的最高裁决早在1995年即已作出,她本人赞成在临时国会上提出上述法案。而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则持谨慎态度,认为应“假以时日认真研判”。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玉县政府8日宣布,该县深谷市一名3岁男童因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引发脑炎于7日死亡。至此,包括疑似病例在内,日本国内因患甲流死亡人数已达52人。  

  ▲《朝日新闻》报道,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前表示,东京将考虑继续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并拟将马拉松等赛事安排在广岛进行。  

  ▲《产经新闻》报道,自民党大阪府联合会7日召开大会,选举现任自民党参议院干事长、会长代理谷川秀善为新任会长。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广岛县知事选举8日揭晓,原任某通信企业副社长的汤崎英彦在与另4位新人的选战中胜出,首次当选广岛县知事。另据报道,香川县观音寺市现任市长白川晴司、广岛县吴市现任市长小村和年在8日投开票的市长选举中分别再次当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8日抵日访问,并计划与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举行会谈。这将是民主党执政以来两党高层首次会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