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1月
2009年11月10日
2009-11-10 10:2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将于10日起在东京举行两党“交流磋商机制”第三次会议,日中双方各约20人出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日本民主党代理干事长舆石东将出席首日会议,小泽一郎干事长将参加第二天的全体会议。9日,王家瑞还与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了会谈。

  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摩周”号补给舰和“雷”号护卫舰9日分别从舞鹤、横须贺基地驶往印度洋,接替原有的两艘军舰继续进行海上供油。日本政府计划明年1月派遣任务到期后不再延长,此次将是结束任务前最后一次向印度洋派遣舰艇从事供油活动。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市田忠义表示,赋予具有永住资格的外国人选举权理所应当,不仅如此,还应赋予其被选举权。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则于9日下午表示,他本人对民主党拟向国会提交上述法案一事“尚不知情”,表现出审慎态度。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10家民间调查机构预测日本今年第三季度GDP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3%,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长。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9日公布的10月末外汇储备额为10,567.69亿美元,比9月末增加41.71亿美元,连续3个月创出新高。黄金价格攀升和美元贬值、欧元升值推动日本的黄金和欧元资产市值增长,是外汇储备额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

  共同社报道,日本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夫9日召开记者会时再次表示反对设立环境税,并对开征环境税后增加企业负担表示担忧。御手洗同时对提高烟草税以增加财政来源的效果表示怀疑,认为因提高税率可能引起的销量下滑反而将导致税收下降。

  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公司9日宣布,位于佐贺县玄海町的玄海核电站3号机组于当天下午148分开始发电。这是日本国内首次使用钚铀混合氧化物(MOX)燃料进行钚热发电。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预计,2012年全国节能、环保产业规模将达2.8万亿元人民币,约为2008年的3倍。有关人士认为,在上述行业占据领先优势的日本企业将面临商机。

  《朝日新闻》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今年110月新车销量为1089万辆,全年销量预计将达1300万辆。同时,中国国内汽车生产量也已超过1000万辆。中国2009年度汽车生产、销售双双超越美日两国跃居世界第一已成定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