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1月
2009年11月12日
2009-11-12 15:2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1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会见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一行。鸠山首先对两国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日本新政府高度重视亚洲外交,将以“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全面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发展。他认为,深刻变化的内外形势为两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节能减排等各领域展开务实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中共代表团团长、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向鸠山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对国际及地区有关问题的看法。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和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会见。

  另据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11日下午在两党交流机制会议上发表演讲称,日中之间“如果秉承互让精神并彼此信赖,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王家瑞也在会上表示,民主党执政后中日关系得以改善,将和民主党一同致力于发展两国间的战略互惠关系。双方还一致认为应把两党之间的交流扩大到年轻政治家和地方组织得层面。为期两天的交流磋商机制会议就此结束。

  ▲《读卖新闻》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11日在中南海会见日本残留孤儿访华团,勉励其争当中日友好的使者。访华团由45名残留孤儿组成,此前几天他们前往哈尔滨看望了各自的养父母以谢养育之恩。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在12日开始的亚洲之行期间分别与中国、日本分别签署应对地球环境变化的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共同构建有限使用石油等传统能源的经济结构等。

  ▲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14日前往新加坡出席APEC峰会,并拟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举行会谈。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环境省11日出台拟于明年4月起施行的“地球变暖对策税”(环境税)具体方案。方案实施后每年可增加税收约2万亿日元,同时每个家庭也将为此增加税金负担1127日元。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表示,高中学生以上的成人接种国产甲型流感疫苗仅需一次即可,即使两次接种也不会增加抗体。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拟本月23日访华,并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举行会谈。鸠山政府将旅游业视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支柱战略,前原此行意在推动中国人赴日旅游。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8年兵库县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35亿人,旅游业为该县带来的营业额高达1.83万亿日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