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1月
2009年11月14日
2009-11-16 07:44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3日晚在首相官邸与当天傍晚抵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磋商以进一步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并以此为基础在应对地球变暖及防止核扩散等全球问题方面加强合作达成一致。针对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双方确认将设立阁僚级工作小组尽快协商解决。奥巴马还对日本政府决定在5年内投入50亿美元援助阿富汗重建表示感谢。会谈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双方发表了包括建设“无核武世界”和“至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削减80%”等内容的共同宣言。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相原口一博13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政府正在考虑将作为国税的汽车重量税和作为地方税的汽车税合并,自2011年起征收“环境汽车税”这一新的地方税种。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单亲家庭“相对贫困率”高达54.3%,在所有发达国家中居首。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奥委会常务理事木村兴治13日表示,代表本国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将于明年夏季敲定。另据报道,拟共同申奥的广岛、长崎两市市长13日拜访大阪府和大阪市,邀请桥下彻知事和平松邦夫市长参加申奥讨论委员会,二人均欣然应允。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自行车协会调查显示,2008年大阪府内自行车保有量为651.5万辆,平均每1.3人即拥有1辆,人均保有量居全国之首,东京都、京都府则分列二、三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