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1月
2009年11月15日
2009-11-16 08:4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上午在东京发表亚洲政策演说时表示,“美国是太平洋国家,(美国和亚洲)通过这一大洋紧密相连”。他强调,美国对引领世界摆脱经济危机的亚洲予以重视,将积极参与亚洲事务。围绕朝鲜问题,奥巴马表示解决绑架问题是日朝邦交正常化的前提,并要求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奥巴马还重申了实现“无核武世界”的决心。在谈及中美关系时,奥巴马表示美国“无意遏制中国”,欢迎中国在国际社会发挥更大作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4日在新加坡开幕的APEC峰会将于15日发表共同宣言,该宣言草案内容14日基本敲定。为实现本地区经济发展并兼顾全球变暖问题,草案明确指出“将于2010年制定长期综合发展战略”。草案重申了本地区能源利用率至2030年比2005年提高25%以上的目标,但同时删除了原先写入的至2050年使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削减50%的数字目标。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4日在APEC峰会欢迎晚宴后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简短会谈时表示,中日关系取得双赢对于两国乃至整个国际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待本着战略互惠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两国关系,胡锦涛主席给予积极回应。

  ▲共同社报道,正在进行经营重组的日本航空公司13日发表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2009财年上半期净利润亏损1312亿日元,与上年同期盈利366亿日元相比大幅恶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