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1月
2009年11月25日
2009-11-26 08:21

  ▲共同社报道,民主党24日宣布,该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将于1210率团展开为期四天的访华行程。该代表团共有600余人,包括140名民主党国会议员。此次访华是在日本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定期交流磋商机制及中日交流项目“长城计划”框架内进行的。

  ▲共同社报道,外务省24日宣布将设立独立委员会,对日美“核密约”问题展开进一步调查。该委员会由6名熟知日美安保问题的专家组成,东京大学教授北冈伸一任委员长,其主要任务包括核查外务省的调查结果等。委员会将于27日召开首次会议,并计划随后召开5次会议,于明年1月中旬前向外相冈田克也提交报告书。

  ▲《读卖新闻》报道,为推动国会对法案的审议进程,民主、社民、国民新党就延长将于本月30日到期的国会会期达成共识。截至目前,鸠山政府向本届国会提交的12项法案仍在国会审议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