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1月
2010年01月02日
2010-01-02 09:42

  ▲共同社报道,1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率副首相兼国家战略担当大臣菅直人、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及社民党代表福岛瑞穗等视察无家可归者的“公立派遣村”。该村位于国立奥林匹克纪念青少年综合中心内,专供无家可归者过新年使用。视察结束后,鸠山表示感受到失业者的焦躁心情,并希厚生劳动省所设援助失业者的基金尽快投入运作。

  ▲共同社报道,1日,鸠山首相发表新年感言表示,2010年将全力以赴进行确保就业、实现社会稳定、防止全球变暖等方面的工作。就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鸠山表示将认真探讨该问题,在充分讨论后决定内阁最终方针。就今年日本经济,鸠山表示,经济复苏是国民的迫切愿望,强调将争取尽早通过2009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与2010年度预算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