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1月
2010年01月09日
2010-01-09 07:4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上海建筑文化中心”奠基仪式在上海举行。文化中心计划于明年竣工,分地上3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内有大型展览室、图书馆及研究设施。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日本微型车协会联合会公布数据称,低油耗、物美价廉加之政府采取环保车优惠政策,令混合动力车大受欢迎。2009年丰田“普锐斯”连续7个月全日本销量第一,国内销量达208,876辆,同比增长率180%,是首次混合动力车夺得年度销量冠军。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松下公司社长大坪文雄在大阪府枚方市表示,松下将在2015年前投资1000亿日元以提高其子公司三洋电机的太阳能电池产能。未来3年,松下将重点发展太阳能电池和环保车用电池等能源业务,并在全部经营领域推广环保技术。松下计划在2012年前将太阳能电池产量提高到全日本第一,2015年锂电池销售额超过1万亿日元。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鸠山由纪夫首相就日前新任财务相菅直人发表引导日元贬值的言论这一问题称,“虽然(菅直人财务相)是从经济界的角度发表的有关谈话,但作为政府要员,原则上不应具体谈及市场汇率水平”。菅直人当日表示,“如果日元贬值能使出口企业获利,就可以防止经济二次触底”,并称 “紧急时采取某种行动是财务相的职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