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1月
2010年01月23日
2010-01-23 07:5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鉴于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将于23日接受东京地检的“知情人调查”,民主党代表、首相鸠山由纪夫22日晚就小泽是否将继续担任干事长一职称“尚未考虑以后的事宜”,未明确表示支持。日媒认为,鸠山此举意在留出回旋余地,根据调查结果或将更换干事长人选。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22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0年度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0年度GDP名义增长率约为0.4%,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增长率约为1.4%,均时隔两年转为正增长。报告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日本的出口将继续扩大,加之育儿补贴等家庭支援政策将提振个人消费,“经济将缓慢恢复”。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百货店销售额自1985年以来首次低于7万亿日元。日本连锁店协会当天公布的2009年全国超市销售额也自1988年以来首次低于13万亿日元。两者规模均萎缩至上世纪80年代后半期水平。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出于对经济前景和就业形势的担忧,日本国民越来越重视购买安全的金融商品。至2009年底,全国银行定期存款余额已达200万亿日元,创下8年来的新高,比上年增长了4%

  ▲共同社报道,日本“731细菌战部队真相究明会”22日向民主党干事长室提交请愿书,要求防卫省公开日军731部队的相关资料。该会代表指出,“历届自民党政府故意隐瞒了资料”,并表示“为究明真相并与亚洲人民真正达成和解,有必要公开资料”,“希望能借政权更迭之机实现这一愿望”。据称,民主党副干事长生方幸夫已要求防卫省确认相关资料现在何处。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介绍西藏国宝级美术作品的特别展览《圣地西藏》珍宝展将于23日在大阪历史博物馆开幕,展品包括西藏布达拉宫和河北承德宫等珍藏的佛像、佛画、陶瓷器、法具等共约120件。以西藏的美术作品为主题的展览会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