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1月
2010年01月24日
2010-01-24 07:5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针对小泽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购买土地收支报告书作假一案,东京地方检察厅23日下午在东京对小泽进行了约4个半小时的讯问。小泽在当晚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关购买地皮的资金中包含违法献金的报道毫无事实根据,自己借出的4亿日元有明确来源,他和自己事务所的人没有接受任何违法献金,他本人对于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的虚假记录和贷款原因全不知情。他同时重申不会辞去民主党干事长的职务。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23日表示,希望在11月份APEC会议在横滨开幕之前完成“深化日美同盟”的磋商。冈田承认,妥善解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是完成磋商的前提。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23日决定,将于今年5月由住友化学会长米仓宏昌接任即将完成两届四年任期的御手洗富士夫担任的经团联会长职务。

  ▲共同社报道,美国一市场调查公司22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912月全球互联网搜索次数达1313.54亿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在搜索次数排名中美国居首位,中国第二,日本第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随着中国2009年新车销量首超美国居世界第一,且预计今后需求还将继续增大,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各汽车厂商纷纷优先考虑对华投资、扩大在华生产,以确保市场份额。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生命保险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开设保险业务窗口,将于3月底前在上海市及其周边的3100个网点销售养老保险,并计划今后将该业务拓展至农行遍布全国的2.4万个网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