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09日
2010-02-09 13:4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傍晚,鸠山首相在其官邸会见记者时表示,由于检方已决定不就小泽的资金管理团体虚假登记购买土地问题起诉小泽本人,他已同意小泽继续留任民主党干事长。小泽该日晚些时候也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自身的清白”,称“自己从不收取不义之财,希望大家能理解并认识到这一点”,并就其原任秘书被起诉一事道歉称,“非常抱歉由此给国民和同志们造成了很大麻烦”。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传唤客机座椅生产商小丝工业公司社长挂川隆,要求其整改业务。该公司被指在检测耐火性能和强度等的试验中篡改和捏造试验数据,该公司已承认集体舞弊。全球约32家航空公司的现役约1000架飞机上的15万个座椅系该公司产品,其中日航184架飞机约3万个座椅、全日空141架飞机的2.6万个座椅使用了该公司产品。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 8日,日本两大饮料公司“麒麟”社长加藤壹康和“三得利”社长佐治信忠分别召开记者会表示,放弃“麒麟”和“三得利”的合并方案。此前双方试图通过谈判达成基本协议,以期合并为超大型控股企业抢占海外市场并增加抵御危机的能力,但双方在新公司的整合比例和上市分成等问题上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