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14日
2010-02-14 12:31

  ▲《朝日新闻》报道,2008年以来,受新型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大面积爆发的影响,日本国内抗新型流感病毒特效药奥司他韦(Tamiflu)的使用量迅速增长,预计已达全球销量的七成左右。调查结果初步显示,已在日本国内有下水道排出口的河流中检测出奥司他韦代谢物。日本药剂师会担心,久食含有抗新型流感病毒特效药代谢物的水禽及鸟类在与感冒病毒接触后会产生耐药性,并可能变异出感染力更大、耐药性更强的新型变异感冒病毒。

  ▲日本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政府决定起用即将就任大阪商工会议所会长的京阪电气铁道公司首席执行官佐藤茂雄出任“国防建设专家恳谈会”会长。该恳谈会约由10人组成,包括京都大学教授中西宽、前防卫事务次官伊藤康成、前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斋藤隆等麻生政权时期“安全保障及国防相关恳谈会”成员。该恳谈会将于本月18日召开首次会议,并负责研究制定2011年度新《防卫计划大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