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16日
2010-02-22 13:00

  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14日就自身资金管理团体收支报告书作假问题表示,他将不会出席众议院的政治伦理审查会。小泽还就此事可能对今夏参议院选举所造成的影响称,检方调查结果是不存在不正当行为。国民如能充分了解这一结果,应该不会对选举结果造成很大影响

  《朝日新闻》报道,针对副总理兼财务大臣菅直人有关将于3月份开始就消费税率上调问题展开讨论的表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5日晚再次强调,政府将坚持4年内不上调消费税率的方针,而将把削减不必要开支作为优先措施。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环境省15日提出了拟于3月上旬提交国会审议的《地球温暖化对策基本法案》初稿,该初稿中载入了2020年前温室气体比1990年减排25%的中期目标,并提出了建立国内排放权交易制度和设立地球变暖对策税(环境税)的方针。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行政刷新大臣枝野幸男日前在朝日电视节目中表示,随着国家派出机构的整合,国家公务员削减人数将超过3.5万人。日本政府计划于今年夏季在《地域主权战略大纲中》确立国家派出机构改革的基本方针。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不动产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首都圈1月份商品房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9.9%,连续两个月同比下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