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17日
2010-02-22 13:0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16日上午宣布,日本政府将设立“新时代安全保障与防卫力量恳谈会”,以研究制定2010年度开始实施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恳谈会”由11名专家和学者组成,将于18日举行首次会议。

  ▲共同社报道,世界风能理事会日前汇总的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3750万千瓦,相当于25座大型核电站,总发电量比上年增长31%。其中,美中两国的风电建设力度最为引人注目。2009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最多的是中国,为1300万千瓦,连续两年实现倍增。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16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为克服通货紧缩,政府把物价上涨率指标定在比上年高出1%左右,并将在货币政策上向日本银行寻求合作。日银虽亦提出了中长期物价水平的预期,但对强制性达成目标持消极态度,今后其与政府的磋商将成为焦点。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近畿百货店协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京阪神地区百货店零售额为1178亿日元,比去年同月减少6.8%,连续23个月下滑。

  ▲《产经新闻》报道,支持桥下彻知事有关废除伊丹机场及大阪府市合并构想的部分大阪府议员决定组成超党派的“大阪维新会”,并计划在2月的例行议会上提交废除伊丹机场的决议案。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大阪府知事桥下彻16日公布了一般会计额为3.9万亿日元的2010年度初步预算案。由于大幅提高了用于支持中小企业的预算额度,预算总额较上年增长28.9%,为有史以来最大预算规模。另一方面,2010年度大阪府税收总额预计为9788亿日元,为1986年以来首次未超万亿。

  ▲《朝日新闻》报道,滋贺县知事嘉田由纪子16日在县议会全会上宣布将参加今年夏季举行的知事选举。嘉田于2006年首次当选滋贺县知事。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设“日本签证申请中心”,委托民间企业处理部分签证发放业务。日本驻外使领馆将签证业务外包给民间企业上述首次。日本外务省领事局表示,若此次试点顺利,将在其它国家普及这一做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