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19日
2010-02-22 13:03

  ▲共同社报道,2010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在日本横滨举行,本月22日在广岛召开的高官会议将拉开一系列会议的序幕。今年是日本15年来首次担任APEC主席国,今年的会议将以“变革与行动”为主题,主要议题包括区域经济一体化、经济增长战略和人类安全保障。11月份的领导人会议上还将探讨如何实现APEC组织21个国家和地区的自由贸易圈构想。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8日上午会见了冲绳县名护市长稻岭进。稻岭要求政府放弃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入该市。鸠山称将慎重对待当地民意,政府正在讨论减轻当地负担问题。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行政刷新大臣枝野幸男日前表示,在4月份开始的“预算削减”第二阶段工作中, 98个独立行政法人原则上将被废止。相关法人组织将酌情被解散、民营化或由政府接管。

  ▲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1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维持了上个月的“正在复苏”的景气状况判断。会议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借年利率继续维持在现行的0.1%水平,希望通过极低的政策利率促进对金融市场的资金供给,克服通货紧缩以带动经济复苏。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钢铁联盟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国内汽车销售转暖以及对中国等亚洲市场出口扩大,今年1月日本粗钢产量为872万吨,比去年同月上升36.8%,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百货店销售总额为5700亿日元,连续23个月同比下降。

  ▲共同社报道,美国有关部门决定对丰田主力车型“卡罗拉”动力转向装置不良问题展开调查。“普锐斯”车型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已引起美国内对丰田车质量的广泛不安。日本大和总研18日公布的丰田召回事件对日本经济影响的估算结果称,如日本车在美销量持续减少、日本国内乘用车减产30万辆,日本名义GDP将因此降低0.12%,失业人数将达4.9万人。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为此呼吁美方冷静处理丰田召回事件,以免影响美国消费者对日本产品的印象。

  ▲共同社报道,日本环境省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将从18日起向公众公布全球二氧化碳和甲烷的浓度数据,这些数据是根据日本20091月发射的“息吹”号温室气体观测技术卫星的调查为基础汇总而成的。公众可以在国立环境研究所的网站上看到以颜色区分二氧化碳和甲烷浓度的世界地图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