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20日
2010-02-23 10:49

  ▲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19日公布的2009年度企业行为问卷调查显示,2010年起的5年内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年平均实际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3%,名义增长率为1.0%,名义增长率低于实际增长率的情况仍将持续,多数日本企业认为通货紧缩现象将长期化。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19日公布的全国都道府县人均居民收入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东京都以454万日元高居首位,而排名垫底的冲绳县仅为205万日元。全国平均居民收入为306万日元,比上年增长0.7%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电气事业联合会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10大电力企业的工业用电销售量为215.55亿千瓦,比上年同期增加10.7%,连续两个月实现同比增长。电力销量的增加反映出企业生产状况正在好转。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19日宣布,他将出席美国众议院定于24日举行的公开听证会。美方对此发表声明表示欢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希望丰田对召回事件能够“迅速、认真、负责任地加以应对”,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则表示“重要的是避免使事件发展成为日美间的政治问题”。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大阪府知事桥下彻19日表示,为提升WTC周边大阪湾地区的竞争力,有必要在该地区实行减免税政策,建设“符合世界潮流”的“大阪版经济特区”。桥下提议的免税范围包括由大阪府征收的事业税、府民税和不动产取得税,旨在以此吸引企业进驻。桥下并在19日下午出席大阪府、市与经济团体联合召开的“城市建设推进协议会”时敦促大阪市也对该地区减免市税征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