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24日
2010-02-26 08:0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23日审议2010年度预算案,自民党议员以鸠山和小泽拒绝在国会上就“政治与金钱”问题加以说明而继续拒绝与会。与此同时,公明党、共产党等其他在野党则选择了出席会议,自民党内部也有意见认为应出席会议并对政府和执政党进行反击。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3日初步决定,将成田机场为外国航空公司提供的96个新增航班配额中的14个给予中国,数量列各国之首。加上日方航空公司航班,成田至中国每周航班数量将增加28个。该省同日宣布已批准中国山东航空于32开通关西机场至济南航线。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912月底,将于今春毕业并希望就业的高中生就业签约率为74.8%,较上年同期减少7.5个百分点。约1/4应届高中生仍未找到工作。签约率的同比降幅创下新高。

  ▲《朝日新闻》报道,针对日本政府在本次国会上提出的《地球变温对策基本法案》,日本经团联、商工会、经济同友会23日发表意见书,要求政府将法案可能对经济和生活造成的影响明确告知国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8家主要汽车厂商23日公布了1月份国内汽车产量,其中7家厂商产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同时,由于中印等亚洲市场坚挺,丰田、日产、马自达的海外产量大幅提高近一倍。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22日以《回到丰田的原点》为题投稿美国《华尔街日报》,承诺将“带领整个丰田公司共同努力实施更加严格的质量管理”。另据报道,丰田北美公司负责人23日否认被怀疑导致车辆意外加速的电子刹车控制系统存在问题。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由支持大阪府知事桥下彻的地方议员组成的“大阪维新会”23日召开首次筹备会,出席人员包括自民党府议员11人、民主党议员2人、无党派议员2人和大阪市、堺市议员各1人。会议就府市合并、府议员削减、伊丹机场废止及WTC搬迁等达成一致。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上年税收大幅减少的背景下,大阪府等近畿地区自治体纷纷出卖土地以确保财政来源,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更发出了“不浪费一寸土地”的号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