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2月
2010年02月27日
2010-03-01 13:10
 

      ▲《朝日新闻》报道,26日消息,外务省负责调查“日美核密约”的专门委员会将于3月公开的调查报告称,未发现日美关于“引入核”的密约。报告同时称,日美起初对1960年日美修改安保条约时新增加的“引入核等的必要事前协商制度”存在不同理解,美方以此作为日本“引入核”的依据,日方则对此加以放任,最终成为双方默认的共识。  

      读卖新闻》报道,环境省26日公布了应对气候变暖基本法草案概要。该法将明确日本政府应对气候变暖的基本方针,即截至2020年,日本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较1990年减少25%。该法案同时指出,只有世界主要国家达成公平且有实效性的减排框架,日本的这一中期目标方成立。  

      《朝日新闻》报道,鸠山由纪夫首相提出免除高中学费政策,但近日却表示朝鲜学校不在实施范围。有批评称,排除朝鲜学校有悖“友爱精神”,是变相对朝制裁。26日,鸠山首相表示,日朝尚未建交,有必要研究是否应将朝鲜学校与其他学校同等对待。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航空公司(JAL)2009年第四季度亏损467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2亿日元,创最大亏损记录。营业额为3808亿日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