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3月
2010年03月10日
2010-03-10 15:58

  ▲共同社报道,9日,外务省成立的第三方专家组公布报告,显示日美间确实存在三份密约,包括:1、允许美军载核舰船不经磋商进入日本港口;2、朝鲜半岛发生紧急事态时,驻日美军可不经磋商出兵;3、美归还冲绳的费用由日承担。但关于向冲绳运进核武器的会谈记录,因未在政府换届时交接而不具有约束力,未被认定为密约。日外相冈田克也表示,长期未向国会和国民说明日美存在密约令人遗憾,历代首相负有责任,但密约调查不会对日美安保体制的运行产生影响。

  ▲共同社报道,9日,日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称,鸠山内阁民调支持率下滑主要是因为政治献金丑闻,促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主动考虑去留问题。经济产业相、总务相等也对政治献金丑闻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小泽对此未正面回应,仅强调民主党目前支持率比以往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