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3月
2010年03月15日
2010-03-18 15:52

  ▲《每日新闻》报道,鸠山内阁执政半年之际,该报于13-14日进行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为43%,比上次调查(25-6日)下降6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5%,增加8个百分点,不支持率首次超过了支持率。受访者对鸠山内阁半年来执政状况表示“满意”的为31%,远低于“不满意”的66%。此外,认为小泽干事长应当辞职的高达76%,并有63%的受访者表示将把“政治与金钱”问题作为今夏参议院选举投票时的判断依据之一。

  ▲《朝日新闻》报道,针对日前公布的日美“核密约”问题,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14日在强调坚持“无核三原则”的同时,重申政府将不会考虑将其法制化,执政党联盟内部也没有计划就此进行讨论。

  ▲共同社报道,日本金融担当大臣龟井静香14日表示,在新的年度预算案通过之后,政府应当在参议院选举之前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尽快摆脱通货紧缩。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摩根大通证券公司的估算数据显示,一系列的“召回”事件将给丰田带来3150亿日元损失。此外诉讼的相关费用预计也将达到1000亿日元左右。另一大型证券公司分析称,丰田在其主力市场美国的占有率将从去年的17%降到1415%左右。为此,丰田正在将汽车销售的主战场向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转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