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3月
2010年03月19日
2010-03-19 15:50

  ▲《产经新闻》报道,民主党18日晚召开紧急副干事长会议,决定对炮轰本党高层的生方幸夫副理事长予以解职,并由众议员辻惠接任。生方在17日接受《产经新闻》采访时对以小泽干事长为首的民主党领导层进行抨击之后,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表示,如果小泽无法在政治资金问题上获得国民谅解则应该辞职。

  ▲《读卖新闻》报道,大阪府知事桥下彻18日在府议会上表示,为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他将于近期与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进行接触,探讨在1970年大阪世博会旧址、现大阪世博公园兴建电影主题公园的可能性。为此,桥下将于21日拜访行政刷新大臣枝野幸男以寻求支持,并计划于5月份提出初步方案。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8日公布的201011全国地价信息显示,住宅及商业用地平均价格连续两年出现下滑,且降幅较上年有所扩大。在公示的全部2.74万个地段中,价格较上年上涨的仅7个,为1970年开展该项调查来最少。此外,“三大都市圈”地价降幅之大也尤为引人注目。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18日会见了中国新任驻日大使程永华。双方在会见中表示,中日两国政治、经济关系近年来得到发展,将为双方构筑更加良好的关系而努力。

  ▲《产经新闻》报道,为宣传上海世博会并纪念上海市与大阪府缔结友城关系35周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和文广演艺集团决定自世博会开幕当天的516月底,由上海杂技团在大阪市中之岛公园内举行60场公演,以吸引更多日本游客前往参观世博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18日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由于经济景气恶化、个人消费低迷且环保车型补贴政策将于9月份结束,2010年度日本国内新车总销量约为465万台,比去年减少4.9%,创下1977年以来的新低。

  ▲《读卖新闻》报道,东京国税局日前调查称,IBM日本公司涉嫌瞒报4000亿日元的应课税所得,漏税金额高达300多亿日元。如属实,可能成为日本迄今金额最高的漏税案。但IBM公司坚称所有操作均符合日本法律规定,对调查结果表示质疑并决定提出抗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