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3月
2010年03月21日
2010-03-23 08:0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美核能运营委员会”会议19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发表的共同声明称,日美双方将在发展中国家和平利用核能及日美两国核电站老化对策方面加强合作,并在如何确保核能安全及防止核技术被用于制造核武器问题上采取共同立场。面对全球核电站数量迅速增加的趋势,日美两国有意通过核燃料管理和主导制定核电站运营安全标准等方式扩大商机。另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0日公布的《能源基本计划》草案提出,今后20年内,日本将新建核电站10多座。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日前提出了今后10年的《粮食、农业、农村基本计划》草案,计划于2020年将本国粮食自给率由目前的41%提高至50%。为达成该目标,政府将自今年起开始施行“务农人员户别所得补偿制度”,由政府对粮食生产成本高出销售价格的部分进行补偿,以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预计10年间日本政府为实施该制度投入的补偿资金将达1万亿日元。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23日召集有关阁僚就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进行讨论,并计划于3月份汇总形成政府方案。但由于鸠山内阁目前研究的冲绳县内搬迁的两大方案均遭到当地强烈反对,预计政府最终方案很难顺利出台。

  ▲《朝日新闻》报道,“平成大合并”实施以来,日本全国市町村数量已由当初的3232个减少到1727个。鉴于预期目标基本实现,鸠山内阁计划在本届国会上提出《合并特例法改正案》,废除“合并后人口超过3万的町村可升格为市”的特别措施。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针对大阪府议会即将于24日通过“废止大阪(伊丹)机场”的决议案,兵库县议会的主要派别计划于23日提出“保留大阪(伊丹)机场并加以有效利用”的决议案进行抗衡。

  ▲《读卖新闻》报道,大阪府、市日前以关经联所属432家企业为对象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在58家作出回应的企业中,有9家表示“有意”或“有可能”进驻大阪港梦洲、咲洲地区,这些企业同时希望政府在简化手续和减免税收方面给予支持。而在“无意”或“不可能”进驻该地区的企业中,理由最为集中的则是“上下班交通不便”。相关调查结果将被作为制订“大阪版经济特区”优惠政策时的参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