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3月
2010年03月27日
2010-03-27 12:27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中国警方逮捕原天洋食品厂临时工吕月庭。吕因对天洋食品厂工资待遇及个别职工不满,为报复泄愤在饺子中投毒。吕对投毒作案供认不讳。公安机关称,已提取到吕作案用注射器,并收集了大量证人证言。  

 ▲《产经新闻》报道,近来,围绕邮政改革法案等问题,日本内阁频传不和谐音符,有评论更称鸠山内阁濒临分裂的危险。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6日就此表示,当务之急是加强党内团结,间接否定了重组内阁或民主党领导层的可能性。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26日公布的2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含生鲜食品)为99.2,连续12个月下滑,食品、服装、日常用品等商品价格均持续下跌。该报称,造成通缩的主要原因是供需严重不平衡。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6日,日本环境省专家研讨会成员、大阪大学教授伴金美在其报告中称,如果日本仅靠国内对策实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削减25%的目标,通过促进气候变暖对策相关投资等方法,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与不采取减排措施相比最多可增加0.7%。同日,日本环境省称,该减排目标可创造45万亿日元的新市场和125万个就业岗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