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3月
2010年03月29日
2010-03-30 15:4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3日水俣病原告团召开大会,决定接受熊本县地方法院提出的方案,同意与日本政府、熊本县及相关企业和解,水俣病诉讼取得重大进展。正式和解后,被救济对象将超过3万人,有关方面将向受害者没人支付一次性费用210万日元,并支付每月最高额度为17700日元的补贴,同时将负担相关医疗费中需个人承担的部分。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从近期情况看,受中国等新兴国家带动,日本经济在外需主导下正在恢复。企业出口增加,生产及收益有所改善,设备投资及雇用下滑趋势有所缓解,个人消费恢复,住宅投资走出低谷。但因通货紧缩影响,景气恢复将是缓慢的,且民众缺乏实际感受。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可口可乐公司将于下月起开始安装使用带有太阳能电池装置的自动贩卖机。每台可比现有机型节电约40%。

  《读卖新闻》报道,大阪煤气公司研发出一项新技术,可提高家庭生活垃圾制造沼气的效率,已进入实用化阶段。该技术主要是使用了在温泉附近高温环境中生存的微生物,可以在高温环境下对垃圾进行降解发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