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02日
2010-04-02 16:4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日,大阪府议会22名支持桥下知事的议员正式成立大阪维新会,成为府议会第四大会派。该会旨在推进府、市重组等重大改革。本月内还将成立相同名称的地方政党,参加2011年春季地方选举。桥下表示,新党派不会参加今年的参议院选举。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前经产大臣、无党派人士平沼赳夫可能联合自民、民主党中保守派,于下周成立新党。目标是在今年的参议院选举中,阻止民主党单独过半数,争取成为政局中的“第三极”。

  《读卖新闻》报道,读卖新闻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对民主党感到失望的比例达69%,比一个月前高出10个百分点,与去年9月相比几乎高出一倍。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银行1日发表3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报告,反映企业景气感受的判断指数(DI)中,大型制造企业指数为-14,与去年12月相比,上升11个百分点,连续4期改善。主要是受出口增长的牵引,以及环保积分等措施的带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