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06日
2010-04-06 17:01

  5日,据共同社从日本政府内部了解,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1日在东京会见冲绳县知事时,已转告对方日本政府拟将鹿儿岛县的德之岛作为普天间机场搬迁的首选地,以履行其将普天间机场搬出冲绳县外的承诺。

  5日,已递交退出自民党申请的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和无党派人士、前经济产业相平沼赳夫等在东京会谈,同意于本周内成立新党。新党将主张通过增税方式,在恢复财政平衡同时,促进经济增长。自民党前代理干事长园田博之、正在考虑退党的前运输相藤井孝男及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参加会谈。同日,前国土交通相中山成彬表示有意加入前财务相与谢野馨等成立的新党,并竞选今夏参议院比例代表议席。

  ▲当地时间5日晨,美国宇航局“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发射,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日本女性宇航员山崎直子等7人搭载该飞机。山崎是继向井千秋之后第二位前往太空的日本女宇航员。

  ▲随着上海世博临近,一些世界顶级企业欲借世博平台抢滩中国市场。资生堂将作为日企中唯一赞助商参加世博,同时约20家日本企业也将在日本馆内展示其尖端技术。

  5日,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表示,美政府将对丰田公司罚款1640万美元,以惩罚其应对召回事件时的缓慢反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