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08日
2010-04-09 08:59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7日透露,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核安全峰会”期间将难以举行正式首脑会谈,双方计划采取非正式会晤的形式。有分析认为,奥巴马之所以不与鸠山正式会晤,是不希在首脑层激化双方在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矛盾。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前众院副议长、民主党议员渡部恒三7日在东京演讲时表示,如果政府不能按照承诺在5月底前解决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鸠山首相辞职将不可避免,届时副首相兼财务相菅直人应继任首相。

  ▲据共同社报道,7日,前经济产业相平沼纠夫透露,已决定将正在筹建的新党命名为“奋起日本”,并称将争取自民党参院议员中川义雄加入新党。同日,日本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在东京表示,组建新党并非为了分裂自民党。新党将贯彻反对民主党的方针。

  ▲据共同社报道,7日,数名民主党国会议员表示,该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将取消在日本五月黄金假期间访美的行程,预计此访将推迟至今夏参议院选举后。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7日,日产汽车与法国雷诺汽车宣布将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开展资本及业务合作。双方将互相持股3.1%。除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和下一代小型车外,戴姆勒还将为日产高端车型提供引擎。

  ▲据共同社报道,7日,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实现成功对接,包括日籍女宇航员山崎直子在内搭载人员安全进仓。目前,日籍宇航员野口聪一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这将是首次两名日本宇航员在太空会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