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09日
2010-04-09 14:20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214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赴美国出席在华盛顿召开的核安全峰会。峰会期间,鸠山将与胡锦涛主席举行会谈,就食品安全、朝核、东海油气田共同开发等问题交换意见。鸠山此访将无法与奥巴马举行正式会谈,但他仍希利用非正式场合向奥巴马总统说明日本政府对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的研究状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根据该条约,两国将在7年时间内将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从目前水平削减三分之一至1550枚,并对核武发射工具数目作出限制。日本各界对美、俄签署削减核武新约表示欢迎,认为这是朝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读卖新闻》报道,8日,自民党总裁谷垣贞一批评与谢野馨退党行为,称他是通过比例复活当选国会议员,不应该退党。党纪委员会应对其进行严肃处理。但同时,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前外相高村正彦对与谢野等表示理解。  

  共同社报道,8日,日本社民党决定派团考察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中的提尼安岛,该地是社民党提议的普天间机场搬迁候选地之一。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日本农相赤松广隆会晤了来访的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双方一致同意就美国产牛肉进口限制问题重开日美磋商,具体时间将尽快商定。由于日美两国在美国牛肉安全性问题上分歧严重,该磋商自20078月以来中断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