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10日
2010-04-12 13:10

  ▲共同社报道,关于前《每日新闻》记者西山太吉等25人要求日本政府公开1972年美国归还冲绳时由日本代其承担复原费的“冲绳密约”相关文件事,东京地方法院9日作出判决,命令日本政府公开全部相关文件,并向每名原告支付10万日元的国家赔偿金。9日,外相冈田克也对此判决表示不服,称外务省经过彻底调查确认并无相关文件,将考虑提起上诉。

  ▲共同社报道,10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接受采访时称,日将密切关注中国军费预算和军力发展情况,继续敦促中国增加军事透明度。鸠山同时表示,希中国发展推动日本经济增长。

  ▲共同社报道,10日,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数量增长和原材料价格攀升,3月份中国对外贸易出现72.4亿美元的逆差,为6年来首现月度贸易赤字。

  ▲共同社报道,9日,日本原子能委员会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09年版《原子能白皮书》,认为日本应积极发展核能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并积极致力于推进核不扩散进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