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19日
2010-04-20 10:41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朝日新闻社17-18日实施的民意调查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为25%,执政以来首次跌破3成;不支持率为61%。每日新闻社同期实施的调查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为33%,比上月减少1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升至52%,首次超过半数。此外,有53%的受访者认为,如不能兑现“5月底以前解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承诺,鸠山首相“应当辞职”。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创新党”18日正式成立,该党以“国家、地方、国民的自立”为基本目标,旨在建设“自由而强大的日本”,其成员均为现任或曾任地方自治体首长的人员,由东京都杉并区区长山田宏任党首,前横滨市长中田宏任代表干事,前山形县知事斋藤弘任政策委员长。该党计划在今年夏季的参议员选举中推荐10名以上的候选人,力争取得510个议席。预计中田、斋藤二人也将作为比例代表参选,山田本人则因担任现职而暂不出马。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被称为“桥下新党”的“大阪维新会”将于19日成立。该地方党派由大阪府知事桥下彻任代表,成员包括大阪府、市及堺市部分议员,其立党宗旨是将大阪府、市解体后整合建成“大阪都”。据悉,该党将于19日召开成立大会,为明年春季统一地方选举募集候选人,并力争在大阪府、市议会中分别获得过半议席。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第五次“日中韩贤人会议”18日在奈良开幕。会议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中国新华社和韩国中央日报社联合主办,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等出席了当晚举行的欢迎招待会。本次会议是纪念“平城迁都13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其主题是“变化中的世界与日中韩的作为”。三国代表将于19日起围绕环境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长玄叶光一郎18日暗示,政府可能于2015年将消费税率提高至10%

  ▲《读卖新闻》报道,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候选地之一的鹿儿岛县德之岛18日举行1.5万人参加的大规模抗议集会。鹿儿岛县也于前一日举行约500人规模的集会,反对将机场搬迁至鹿儿岛县内。

  ▲《朝日新闻》报道,2009年日本劳动者平均时薪为2228日元,比上年减少35日元,为1995年以来最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