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20日
2010-04-21 10:54

  ▲《产经新闻》报道,世界银行19日发布的《东亚可再生能源报告》认为,为实现2025年以后的碳减排目标,东亚国家每年需投入1800亿美元。该报告调查对象包括中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6国。报告建议这些国家设立“环境税”和“环保技术基金”,并指出,如东亚各国能将火力发电逐步转换为水力、核能、生物能发电, 2025年以后该地区碳排放逐渐下降是可以实现的。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19日上午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称,鸠山首相可能于近期前往鹿儿岛县德之岛,亲自向当地政府及居民说明政府将当地作为搬迁候选地的意向。平野同时表示,即使5月以前未能解决基地搬迁问题,鸠山首相也没有辞职的必要。

  ▲以大阪府知事桥下彻为代表的地方政党“大阪维新会”19日晚召开成立大会,誓言将力争在明春统一地方选举中获得大阪府、市及堺市议会的过半议席,以确保实现“大阪都”构想。目前加入该党派的府市议员共31人,其中大阪府议员24人、大阪市议员1人、堺市议员4人。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百货店营业额为5436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5%,连续25个月下跌,但跌幅比上月缩小了1.9个百分点。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19日表示,政府不打算对将于9月末截止的环保车购买补助金政策进行简单延长,但不排除采取其他形式的激励措施。日本经产省计划在2020年将新能源汽车的新车销售比重提高至50%以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