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21日
2010-04-22 15:04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0日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与候选迁入地——鹿儿岛县德之岛三位町长接触,询问其能否与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举行会谈,遭到一致拒绝。由此,政府拟将“德之岛方案”作为政府方案加以推进的方针首次得到确证。尽管首相鸠山由纪夫在5月底前正式确定搬迁方案的目标没有改变,但该方案很可能因当地政府的强烈反对而搁浅。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将于30日赴美国出席防止核扩散讨论会议,这将是日共委员长首次访美。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大阪府近期公布的“大阪文化振兴新战略”(亦称“第二次大阪府文化振兴计划”)提出,将力争2012年以前建成“文化自由都市大阪”。大阪府曾于2006年制订第一次文化振兴计划,桥下彻就任知事后加大了推进力度,并指示相关部门提出了包括9项具体内容的新战略。

  ▲共同社报道,广岛大学一研究小组日前宣布成功研发出强度高于钢铁的塑料片。这种塑料片的厚度不足1毫米,硬度却相当于钢铁的25倍,其质地透明且可塑性强,有望被用作汽车车身及玻璃的替代品。由于造价仅与普通塑料相当,且不含杂质,便于回收利用,因此作为新材料加以普及的可能性大大提高。据估算,如以该材料替代汽车车身所用钢铁,可将该项成本降至1/31/4。不过,科研人员可能将首先探讨该材料在食品容器领域的应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