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25日
2010-04-26 19:42

  ▲《产经新闻》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援引日美两国政府官员谈话报道称,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本外相冈田克也23日与美国驻日大使鲁斯会谈时表示,日本政府同意按照2006年日美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将普天间机场搬迁至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报道并称美国方面对此表示欢迎,详细方案将于下周由日方提出。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就此表示,两人会面确有其事,但政府方案正在加紧研究,尚未得出结论。冈田本人也对有关报道内容予以否认。

  ▲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提出的《亚洲基地化综合战略》称,日本政府将力争通过实行税收优惠和简化入境手续等措施,吸引更多外国企业来日投资。方案提出了今后应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降低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改革机场和港口等物流相关制度等。方案还建议为在学历、资格和工作经历等方面符合相关条件的外国人制订优惠政策,以保证企业能在日本国内充分利用外国人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拟对大阪、关西两机场进行经营合并。按照计划,国交省将首先把大阪(伊丹)机场转换成股份制企业,然后由国家独资的控股公司收购该公司和关西机场的股份,对两家公司进行经营合并,并向民间出售两机场的经营权,股权收益用于偿还关西机场高达1.3万亿日元的债务。据悉,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25日将向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提出该方案,并拟于28日在国交省发展战略会议上正式公布。尽管有意见认为应关闭大阪机场,但国交省考虑将其暂时作为关西机场的辅助机场继续使用,在前往关西机场的交通足够便捷时再考虑关闭。

  ▲《每日新闻》报道,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华盛顿闭幕。会议通过的共同声明称,在国际社会应对危机措施的共同推动下,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好于预期,但经济复苏仍不平衡,许多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各国应根据各自国情采取不同的政策措施,包括制定非常规宏观经济和金融支持措施的退出战略,同时继续加强政策协调,以利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产经新闻 》报道,东京大学一教授日前提出了汽油车改装电动车新概念。据介绍,电动汽车内部构造简单,零件数量仅为普通汽油车的1/10,组装也较为简便。将汽油车改装为电动车的作业内容主要是将汽油引擎拆下,更换为电动马达,然后在车辆后部装上蓄电池。搭载铅电池和锂电池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后连续行驶距离分别可达40和120公里。尽管每辆车的改造费用约需100万日元,但与市场上现有全新电动车的较高价格相比仍有较大优势,不少业内人士对电动车改装的市场前景感到乐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