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4月
2010年04月24日
2010-04-24 15:13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23日下午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成立“新党改革”,并誓言“与金钱政治诀别”。该党的主要理念包括将国会议员名额削减为现有的一半、禁止企业和团体提供政治献金等。舛添批评鸠山政权令国民失望、自民党政权复活前景渺茫,为此他决心成立新党参加参议院选举,以创造“充满梦想的日本”。目前已有6名国会议员加入该党。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23日的参议员全体会议上称,作为首相理所应当在推行一切政策时都做好赌上首相职位的思想准备,并明确表示其中包括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这意味着一旦普天间问题无法在5月解决,首相的去留将成为焦点。不过鸠山并未就日本政府正在研究的“德之岛方案”作出明确表态。另据报道,美方日前就普天间机场搬迁地点提出,为确保直升机部队与地面部队的整体运用,两者距离必须在65海里以内。由于鹿儿岛县德之岛与冲绳本岛相距约200公里,美方事实上已第三次拒绝将直升机部队迁至德之岛。

  ▲共同社报道,日本朝野各党代表参加的“网络竞选解禁磋商会”23日在国会召开首次会议。会议确定在本届国会期间修改《公职选举法》,并拟于今年夏季参议院选举时开始施行。

  ▲共同社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的2010年全球企业排行榜显示,排名前100位的日本企业从去年的11家锐减至3家,中国则有7家企业进入前百,首次超过日本。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排名高居第5位;日本的NTT、三菱商事、本田分别排名第417886位。丰田因大规模召回风波导致销售低迷,排名从去年的第3急跌至第360位;多家日本大型金融机构也因收益状况恶化纷纷跌出前百。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22日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表示,以日本的经验来看,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争端的手段并不合适,认为货币政策应由各国自主决定。

  ▲《每日新闻》报道,截至23日,上海世博会门票已在日销售10万多张,预计世博会期间,日本将有100多万人前往参观。另据报道,世博会日本馆23日首次对外试运行,全天共有6000人进馆参观。

  ▲《朝日新闻》报道,北京车展23日开幕。为争夺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世界主要车商掌门人齐聚北京,参展单位多达2100多家,为去年东京车展的19倍,参展面积也创下历届之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