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03日
2010-05-06 08:18

  ▲《朝日新闻》报道, 该报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不赞成修改宪法第九条的比例为67%,赞成修改者的比例仅为24%。认为宪法第九条对日本的和平和东亚的稳定有积极作用的比例达到70%。日本宪法第九条规定永远放弃战争和武力、禁止保有一切军事力量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世界最大的白色家电厂商中国海尔拟于5月底在日本推出容量为9公斤的全自动洗衣机,秋季将推出针对日本设计的中型冰箱,价格比日本产品低1-2成。韩国LG公司也将于明年在日推出洗衣机。海尔等公司有价格优势,产品质量也与日本接近,可能会促使日本相关厂商加快合并重组。

  ▲《读卖新闻》报道,松下公司开发出可利用工厂约500度的余热及冷水发电的发电机,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实验,预计于2011年实用化。原有技术要求余热温度达1000度,但大多工厂的余热达不到这一标准,松下公司开发的发电机中不使用润滑油,降低了对余热温度的要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